鮮蝦:洗淨去腳 去眼 開背

          抓醃:少許鹽.胡椒10-20分

吸乾水分或沾一些麵粉,煎熟,備用

 

 

 爆香料:.五花肉片.紅蔥頭.香菇依序放入

 

調味料:醬油一大匙.白胡椒粉少許.烏醋一大匙.糖一小匙

冬粉先泡軟備用<泡軟後我會先剪短,拌炒時比較容易>

蔬菜有高麗菜或大白菜都可以,我都先川燙好

爆香好以後加入調味料,

我用4把冬粉,入3碗水,

煮滾入冬粉和蔬菜拌炒,

<我蔬菜加很多,因為喜歡軟Q的冬粉配上脆脆疏菜的口感>

 

 排入蝦子,等冬粉吸乾湯汁,就好囉

PS:要在湯汁還沒被冬粉吸乾之前就擺進蝦子,

冬粉才會有濃濃的蝦味

 賣相還真不錯

 

 煎過的蝦子散發濃香的蝦殼味,以前都用蝦球,

因為小孩嫌剝蝦殼,黏黏的,但是帶殼的還是比較香

也許下次應該先剝蝦殼炒過再來煉蝦湯,

應該就會很完美....

這次使用的蝦子是藍鑽蝦,蝦膏真的很濃~

這道也可以把蝦換成螃蟹,或者不用海鮮也很美味喔

我愛冬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箔的健康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