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的桂竹筍,盛產時在市場買到的時候都還是熱呼呼!

 

 加禽肉煮成湯或滷成筍干都好吃! 我比較常使用炒肉絲來吃!

 

預備

食材:


調味料: 砂糖15g, 白胡椒粉適量, 烏醋適量, 鹽2小匙, 麻油5cc,

 

材料: 肉片150g, 薑片20g, 桂竹筍半斤, 蔥一支,

步驟


起油鍋爆香,薑片加入砂糖炒至融化,加入肉片炒至變色,
 
 
放入片好的桂竹筍,淋一些烏醋嗆鍋,加50cc的水或高湯
 
中小火煮至收汁,試吃竹筍是否變軟,如果已變軟這時加入麻油,
 
 
白胡椒粉和調味!灑上蔥花即可

訣竅提示

挑選桂竹筍時,因為他是圓筒狀,所以裡面包了很多水,

 

記得把他撕開讓水流出來,順便用手感試試竹筍會不會過老,

 

接著一把用手把所有的水擠出來,一般市場都是秤重,

 

別秤了一半的水回家喔! 一般我買回來,用手撕成長條狀,

 

再用刀子切成你想要的長度! 我會先川燙一遍,

 

再用清水洗一次,因為我不知道他們在煮時,有沒有加入甘味劑,

 

所以洗過一遍比較安心!

 

食後感想

 

很不小心都會吃很多,從小就愛這一味,一般都炒蒜頭辣椒,炒的辣辣又香香,

 

但是我家這一味是甜甜又香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箔的健康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