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六食堂店長傳授,自己試作, 切沒3/1就想把南瓜片爆薑絲炒一炒算了=='''' 好硬好難切!! 但是,沒做過就一定要嚐試, 這是我的興趣ㄚ,挑戰吧!!

預備

食材:
材料: 南瓜,選用水分較少的品種, 調味料: 梅醋,糖,鹽,開水,

步驟


選用皮變黃,或水分較少的品種

,如果用一般刨刀,太薄,脆的口感比較不優,用刀子除非刀法一流,否則一定厚薄不均,像我一樣,想舉白旗投降!! 問了店長才知道她是使用特殊的刀具切的,下次再去看看是哪種刀具!

大量的鹽醃漬,就泡著,讓它自然出水,大約2-3小時,用濾網瀝出水分 再使用冷開水清洗2次,把鹹洗掉

我使用的是自製陳年梅醋,7年,嗆味都沒有,只有梅香,混入細砂糖,水1:2:1 我應該要來去買個磅秤,因為我都是一些一些慢慢加入,根本不知道重量, 拌好試酸甜以後,密封冷藏5-7天,才能入味

訣竅提示

如果沒有梅醋,就使用醃漬梅子,例如紫蘇梅那種 把梅肉捏碎,和梅汁拌入白醋就可取代梅醋!! 直接吃或拌生菜都很好吃,適合夏天...... 梅醋醬對海鮮也很對喔....

食後感想

品種不對,刀法不好,厚薄不勻,醃漬10天了,厚的吃起來,仍有青澀的口感!

這篇梅醋漬南瓜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歡迎造訪留言、分享妳的試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箔的健康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