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肚其實並不貴,只是很難處理

先用麵粉或地瓜粉戳揉,將黏液盡量去除,




 

我會盡量將脂肪去除,

 

再用水煮透,我會加入10CC的白醋一起煮,

除了去腥也能順便保持豬肚的色澤,

下圖黃色的表皮,需要用刀子刮除乾淨,其他也都要用刀子將黏液刮除用清水邊刮邊洗,真的很高岡啦

 

服處理好的豬肚,切片,放入冷凍庫,冰一夜,再拿出來墩湯,就比較容易軟爛!

 

 

材料:蘿蔔一條<切大塊>

 

新鮮草菇150G約4兩<須先加鹽川燙過,再沖洗過,否則湯煮出來是會 喔蛇蛇 >如果產季不對,也可以用罐頭!!

        

金針菇罐頭一罐  <一定要罐頭,連湯汁 >

 

 薑片4小片

 

排骨半斤,不限部位<排骨一樣先川燙過>

 

煮鍋水,水滾,全部材料一起放入,煮滾,再移至電鍋,4/3杯水,跳起要再保溫1-2小時,再調味,鹽.胡椒.米酒適量!!

 

為什麼金針菇一定要罐頭??我試過用新鮮金針菇,

味道完全不對

 

這次我是用一品夫人壓力鍋,自選菜單加壓15分鐘,整個煮的時間到洩完鍋氣,大約50分鐘,就很軟,豬肚沒冷凍過!!

 

那支壓力鍋墩湯真的很方便

 

這道湯,在我嫁到這個家才吃到的,全家人都很愛,很特殊的香氣,不怕麻煩的人,真的一定要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箔的健康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