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超大花枝<一年比一年貴,今年一斤120-140,往年一斤7-80>

 

川湯花枝:

水量要淹過花枝,加入薑片.鹽.胡椒.白醋煮滾,放進花枝,

煮滾開蓋轉小火煮個5分鐘,泡在鍋中,1-20分~

 

# 因為醃燻的過程仍是加熱,花枝若是燙太熟,會太硬 #

 

煙燻材料:糖一大匙.米一大匙.紅茶包拆開2包

煙燻材料上方要再舖一層鋁箔紙,避免焦黑粒噴到花枝上~

 

鍋具選用密閉佳的,煙才能上色~

 

#若要賣相好,可以用刷一層味霖,燻好就會亮亮的#

 

開大火乾燒,8-10分,開鍋看你想要的顏色~



 

上圖是小隻的,我燻了兩隻,不是我買的,所以不知道有多重和多少錢??

我家團圓飯,23人左右,2哥家過年忙作粿,團圓飯的時間是他們補眠的時間,大哥家小孩都不愛回來,不知為啥...

我買了魚翅羹和佛跳牆.炒了2道蔬菜,和煙熏花枝,佛跳牆會用買的是因為我家四嫂一煮可能是15人份電鍋一鍋

所以今年我跟她說備料太麻煩,也吃不多,我直接用買的就好...反正給公公看有佛跳牆就好

其他菜都是我家四嫂準備的,比去年少了6-7道,因為去年倒掉3大鍋

 

今年倒掉滷蹄膀,和髮菜海鮮羹,一桌都是肉,因為拜拜,公公有指定的年菜料理,四嫂也有必煮的年菜料哩,於是乎.....

 

我家四嫂愛煮大鍋料理,而且用料超實在,去年煮砂鍋魚頭,一鍋滿滿的料,34cm的鍋喔 ...看不到湯一整個傻眼...

 

她也很辛苦...煮太多都被嫌

 

殊不知全是因為公公的習性.....年菜.湯都要大.大.大.

更絕的是....年菜一定要剩..才會..... 春<台>

是啦果真是年年春...    春乎滴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箔的健康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