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豬大骨2支<請肉販敲開>

          五花肉一條<約2公分厚度>

           粗米粉300G

             芹菜3支切珠

           油蔥酥:10G

           白胡椒粉適量

 


1.五花肉先川燙過,夾起再丟入豬大骨川燙,將豬大骨的碎骨和血渣,清洗乾淨

 

2.洗淨後丟入另一鍋水2000CC,燒開,轉小火,煮個1.5小時

 

3.再放入五花肉,開中火煮滾,再轉小火煮到五花肉熟

<用筷子插五花肉的中心點,是否有血水出來,沒有血水就是熟了,開大火煮肉只會把肉煮柴,所以我都是用悶的>

 

4.讓五花肉泡在大骨湯鍋,悶個30分鐘,和大骨一起煮的五花肉,增添了大骨的香味喔~

 


5.夾起五花肉放涼,這時可以放入米粉囉,中火煮滾,米粉就吸飽湯汁,放入芹菜末和油蔥,白胡椒,香摃摃的米粉湯,就完成囉

 

<我的媽媽喜歡加一匙辣椒醬,她說米粉沒辣椒醬,就是不對,我個人到是偏向原味,我家也沒辣椒醬可用>


五花肉我盡量都切偏瘦的,旁邊比較油的部分,切下來炒蔬菜爆香用!!

兒子超愛吃這道水煮花肉,煮太軟他還不吃,要QQ的才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箔的健康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