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    有夠落落長的名字吧   

材料就如其名囉

 

當然還要醃鹹豬肉專用的香料,之前我都買雙蝦牌滷肉粉來醃,雙蝦牌滷肉粉一包一公斤裝,用好久用不完~

 

一般都醃五花肉,小孩都把油咬掉,所以我也試過醃梅花肉,也不錯,但這塊肩頸肉是我家最喜歡的部位!!

 

這道料理是我家五嫂媽媽教我的,她說教她女兒是沒啥用處,我家五嫂不愛料理~

 

 

隔年五嫂媽媽卻因意外過世現在想起來還是好難過

 

 

 

大包裝用不完小包裝又不划算,雜貨店老闆娘就說這款醃料還不錯,就試試囉~

 

 

 

 

松阪豬:有的說是 三角肉 也有說肩頸肉 我只認肉的樣子~油花不少

我有自己片掉那白白的油花,片的太乾淨了,肉比較不香

 

作法:肉不能洗,表面抹一層薄薄的鹽,再抹一層薄薄的醃肉粉,記得它按摩一下下,放入袋子,

放進一顆量的蒜片,15 cc的紅露酒,放入夾鏈袋封好再放入保鮮盒,越密實越好!!

 

沒有真空包裝袋,放製冷藏庫大概4天沒吃就要移置冷凍庫囉,而且要放在比較不容易失溫的冰層~

 

使用真空包裝袋不會接觸空氣,我放了10天,一整個超級入味

 

 

 

家用真空包裝機個人覺得蠻好用,不一定都要用專用塑膠袋,

一般塑膠袋用來分裝食物,封口後變扁平放置,

可省下冰箱的空間,冷凍品退冰時間都只需5-10分鐘!!

 

主要是真空封住比較不易變質和混味

肉要洗一洗喔

熱鍋放入20cc的水,用中小火悶肉,沒水以後肉的油質就會釋出,慢火煎熟,起鍋切片就可上桌囉~

 

我喜歡淋少許梅醋,增添肉的多汁

個人覺得雙蝦牌滷肉粉,香味取勝,這牌醃肉粉比較含蓄,

紅露酒香比米酒含蓄很多,小孩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箔的健康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