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變涼了,我家社區冬天的時候,麻油香飄的到處都是,大家都愛麻油嗎??前天新聞才說,補過頭可不好,煮個少少吃口味即可~

前天菜市場有叫賣豬腰花3個200,我還是習慣跟熟識的豬販買,雖然比較貴,但是心比較安啦~

材料: 豬腰一副   <片薄片放入滾水 燙一下下即可,滾水裡我習慣加一湯匙的白醋,去腥比薑片有用,撈起放入冰塊冰鎮,備用

            蘭佛2兩   <一樣稍川燙,不用冰鎮>

           川七4兩    <徹底洗淨,我會用手一片片洗>

           薑片20片

           枸杞20顆<洗淨用熱水泡著> 

          料理米酒兩碗

           雞高湯一碗

 熱鍋加少許1大匙植物油,油熱放入薑片,轉小火,蓋鍋蓋,煸薑片,煸的越乾越好喔~

薑片煸乾,淋一大匙麻油,轉大火,加入2碗米酒,1碗雞高湯,枸杞煮滾,轉小火,要把薑片再回軟,湯頭才有滿滿的薑味~

薑片回軟後,丟入蘭佛,川七,湯煮滾,加入腰花片

調味:鹽 雞粉一小匙

上菜囉 ~

膽固醇高的很,一年大概只吃一次

有時我會把腰花改成肉片,蘭佛改成雞胗,川七一定要的啦~

 

話家常:

去年煮這個時,我家五哥<大伯>,似乎是聞到香味,拿著一個小鍋子,從我家後門走進來 ,

<我家 前 後門 常常會有拿碗進來裝飯吃的不速之客>,

他以為是煮麻油雞,要來裝回家吃~

 我說你那個鍋,也太大了吧,全部給你也裝不滿~

他說:吃這樣好,你 二ㄟ ㄤ阿某 也吃太好了吧??不怕中風??

我來幫你們分攤  中風比例

哇咧~我說: 那我不就要跟你說 謝謝~

他說:   不客氣 邊點頭邊走回家去~

有時他也會有失誤,聞錯邊啦,他家右邊鄰居是另一位堂嫂,他家煮麻油的比例是我家3倍,我家五哥一樣拿著鍋子要來我家裝,我一臉莫名奇妙,他說:雞湯呢??

你 藏起來齁 ??           

我說:  你自己找吧,找到全部都給你~

他才知道是另一邊傳來的香味

接著掏出一千塊,明天煮兩隻來吃吃啦五哥家甚少開伙,都吃我家的~

而我~沒煮飯時,兩個小孩帶著:去隔壁巷子我家二哥<大伯>他家吃

這是我們家的互動方式

我家是大家族 大概18個堂兄弟全住一起,我家老公排最小,我兒子最大的堂哥今年51歲,已經作阿公,他的長孫今年讀小一,所以4歲的兒子已經當叔公

隨便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箔的健康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