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佐鮮虱目魚 (2).jpg

我從嘉義出生一直到16歲北上工作,在16歲之前一直是住在台南新營

,所以飲食風味也一直偏南部,離開家鄉後一定最想念家鄉的味道

,譬如新營豆菜麵、米糠燒火炒鱔魚,

還有嘉義一直很夯的魯熟肉、民雄鵝肉、文化路圓環宵夜海鮮粥。
我是個虱目魚悾,每個月一定都會煮虱目魚

,從小吃的虱目魚湯或粥就是一定要用虱目魚骨去熬製的湯頭才對味。
在北部也曾跟魚販老闆購買過魚骨回家熬製,但是多少還是腥

,小孩老公也都不捧場,所以我也多年沒再嘗試去做

,因為知道從產地冷凍後運到台北然後魚販再解凍銷售鮮度一定多少都會流失。
前幾天拜訪客戶行程,就有這麼一家自己有契作的虱目魚場

,產品也都上架銷售,於是自備保冷袋,利用跑業務進行採購也是一種樂趣。
最讓我引頸期待的就是這一包虱目魚高湯,解凍後拆開,
第一個動作就是 聞(沒味道)
第二個直接挖一小湯匙試喝..哇好虱目魚喔(超開心^^)
只倒了半包再加水1:1煮滾加了虱目魚丸和魚皮加少許鹽調味而已

,兒子一直說湯好好喝丸子好好吃,於是又追加煮了一鍋。

#非業配文
#住在南部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我好誇張ㄚ不就虱目魚湯嗎
#我還是喜歡帶刺的整付虱目魚肚

佐佐鮮虱目魚 (1).jpg

佐佐鮮虱目魚 (3).jpg

想嚐嚐可以這裡買  傳說中的海鮮控-佐佐鮮(外銷等級海鮮水產)

也可自取 台北市民權西路299號 大橋頭站一號出口走約10分鐘 02 2597 956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虱目魚高湯
    全站熱搜

    金箔的健康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